跳到主要內容區

課程名稱【社會科學概論】/訪客:李紫瑋

  我覺得這門通識課程是透過各個層面的論述去建構整個人類社會的種種現象。沒有絕對的答案,並以自己的觀點敘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相處模式、心理分析等,而產生許多論點與派別;經由老師淺顯概要性地論述,也與同學之間的交流討論、互動中所產生的火花,使我們更能清楚了解字面上的意義,以深入淺出的教學使我們得到此領域中的相關概念。

 

  即使只有概略性的了解,但對於從未接觸這學術性質領域的我來說,是充滿未知與好奇;也了解到抽象事物是可以透過定義的存在進而來探討其更艱深的空間,無是非對錯、沒有正確的解答。其中我想心理學應該是個複雜的區域之一,人格、行為、認知、比較……,透過這樣層層分析、抽絲剝繭,使我們可以清楚地藉由某種形式去定義、了解「心理」的各個面向,也許這也就是人類之所以是聰穎的動物的原因之一。

 

  上完一學期的課後,覺得收穫良多!也使我對於許許多多未曾接觸過的範疇想要了解更深入的心態,而通識課是挖掘自己內在潛能的機會,可以發現原來自己所涉略的範圍只不過是汪洋大海中的一滴水。藉由這樣的機會,培養第二專長,在大學中自由學習、選擇自己有興趣的方向去走;透過這樣的學習方式廣泛獲取新知,學無止盡。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