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簡史

  本科原名「共同學科」,成立於民國69年,在本校「臺灣工業技術學院」時期,負責全校共同科目的教學。本校改名「臺灣科技大學」後,體育室、應用外語系、通識教育組相繼成立,本科乃於90學年更名「人文學科」,負責國文、歷史兩種必修課程的教學。99年2月,本科復與90年獨立的「通識學科」合併為一,改稱「人文社會學科」,持續依據本校共同必修科目表,對四年制與二年制學士班提供多樣化的課程。

    本校定位為應用研究型大學,以培養高階技術與管理人才為目標,本科乃基於「全人教育」的理想,致力提升本校學生人文素養,期能造就術德兼備的科技人。透過課程與活動,引導學生了解科技為社會運作的一環,也有內在的人文性格,重新建立科技並不外在於社會、也不外在於人文的觀念。

    本科現有專任教師六位,計教授五位,副教授一位,學術專長包含心理學、法律、音樂、文學、國語文等。另因課程所需,聘有兼任教師數十位。